Search

广州市启动创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

第一时间掌握研究院的动态

2021-06-17 1067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创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实施方案(试行)》,并正式启动第一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工作。据悉,广州市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在全市基本建立起基于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平台。2021年起,依据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指标体系,每年确定15至20所普通中小学校(含公、民办)为建设单位。至2025年,全市共培育和创建不少于50所市级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入选学校作为教育系统对外交往的重点窗口,在师生海外交流、开发与建设国际理解教育校本课程、师生参与国际赛事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此举是广州市教育局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创建培育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进一步规范和引领全市中小学校加快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升我市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和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
(转载)
文章来源:广州市教育局